系统健诊 售后服务 常见问题
 

常见问题

GEC 以积累多年的服务经验列出客户现场各类常见问题,作为企业用户在遇到问题时初步自检的参考依据,可藉此初步明确问题之来源。


温馨提示:若初步自检无法确认问题来源或是难以解决,请尽速与原设备厂商联系,进行专业检测与维修。



问题 问题自检
外漏 检查填函料是否正常安装或者是否磨损
内漏 检查闸刀阀是否正常安装
检查闸刀阀阀座是否磨损
无作动或作动不到位 当微动开关无信号输出,请按以下步骤检查:先检测闸刀阀是否作动正常,若作动正常则进行下列检测步骤确认微动开关是否异常:
1.查看微动开关触动是否正常(可利用手动方式辨识微动开关是否正常),如触动不当,则校正微动开关至触动正常,有信号输出为止。
2.查看各接线端是否接线错误,若有误请调整至正确接线位置若以上检测皆无异常,则为微动开关,请更换微动开关。
当电磁阀以手动方式操作时,闸刀阀作动正常,但改自动控制时却无法作动,请按以下步骤检查:
1.查看电磁阀操作是否切换至「自动」位置,并注意位置确实到达正位
2.查看操作电磁阀之信号,是否送达。(意即电路接点是否确实)
3.核对电磁阀之电压,以电表量测信号电压,观察其是否正确
4.以上均无问题时,则表示电磁阀故障,需更新电磁阀
当电磁阀以手动操作时,气缸无作动现象,电磁阀亦无气体切换声音,请按以下步骤检查:
1.查看压缩空气有无正常供应(4~6Kg/cmG)
2.查看所有配管,是否有阻塞或弯折而导致气体无法流通
3.查看各接头有无泄漏现象
4.以上均无问题时,更换电磁阀
电磁阀以手动方式操作时,气缸无作动现象,但电磁阀有气体切换之声音:
1.查看压缩空气有无正常供应(4~6Kg/cmG)
2.查看所有配管,是否有阻塞或弯折而导致气体无法流通
3.查看各接头有无泄漏现象
4.查看调速阀(速度控制器),有无关闭之状况
5.将气缸进出口之管接头拆开,切换电磁阀,查看是否有气体切换之现象,如无,则是电磁阀故障,请更换电磁阀。如有,则进行下一步骤
6.将气缸含中间架与阀体部份分离,再次以手动方式切换电磁阀,查看气缸有无动作。如气缸不作动,则表示气缸故障,请 更换气缸。
当电磁阀以手动方式操作,气缸有作动现象,但无法完成全 部作动行程,即闸刀阀无法完成全程开关切换,请按以下步骤检查:
1.查看闸刀阀阀体内(即流道)有无杂物堵塞
2.查看调速阀(速度控制器),有无单一关闭之状况。(若 无调速阀则跳过此项)
3.以压缩空气(4~6Kg/cmG)操作气缸,如无法作动,表 示阀体卡死,请返廠進行進一步檢修
电磁阀手动操作和自动操作未切换 检查电磁阀手动开关位置,将电磁阀手动操作切换为自动操 作,由控制室自动操作
作动缓慢 检查气源压力是否在正常范围4-6kg/cm区间